close

 

琺瑯       

緣份這東西,真的很奇妙。

 

Jasmine高中時曾在徽章工廠打工,

那時外銷產業很風光,訂單接不完,不時還有國外客戶來參觀。 

 

我記得工廠很小,人也不多,是一對兄弟一起經營,

哥哥有一位就讀北一女的千金,弟弟則有二個可愛的國小女兒,

Jasmine半工半讀,只求溫飽、完成學業,

但兄弟倆夫妻以及一起共事的大姐都對我照顧有加,

可惜年輕不懂事,加上當時行動通訊不發達,離職後即失去聯絡,

但心裡一直惦記著大家。

 

很多事,冥冥中自有安排。

這麼多年後的現在,Jasmine居然一頭栽入金工的世界,

原本沒有任何聯想,但前陣子初次接觸琺瑯,聽到『祥德工藝所』時,心頭一震,

原以為只是巧合,但決定拜訪,一探究竟,

沒想到傳說中的琺瑯工藝世家,真的就是當年Jasmine的棲身地。

 

所以我重讀賈伯斯的演講,對於他提到人生中很多點點滴滴的串連,深有所感。

(you can't connect the dots looking forward; you can only connect them looking backwards.)

 

很開心二位盧老闆夫婦都健在,很感動與盧老師的相見歡,激動之情不言而喻;

生命中許許多多的貴人,在此刻一一浮現,忍不住和各位朋友分享。

 

也許我不一定能燒出完美的琺瑯,

就像我如果沒有接觸金工,這輩子也許沒有機會再與盧家見面,

但緣份就是這麼美妙,一切就是這麼自然的發生。

 

如果您無意間看見這篇文章,或經由任何管道認識Jasmine的作品,

相信都是一種難能可貴的緣份。



盧老闆、老闆娘、阿鑾姐,看見了嗎?

當年抑鬱的高中生,現在不負眾望的幸福了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金工 琺瑯 Enamel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ver 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