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曼陀羅-7  

這個作品是特地為Jasmine好友Mavis訂製的~

一開始是為了要搭配她的F牌長鍊,而她也不要求,只說match就好

既然給了Jasmine這麼大的發揮空間,作品就一定要到位,要做到她心坎裡。


因為長鍊上的墜子都是圓形,所以我選了圓形素材。


這是隨手畫的草圖~

我真的不是走精緻設計圖那一派,但所有的想法都在我腦袋裡。

曼陀羅-8  


這個作品的意義其實很多元喔

 

● 曼陀羅(花):是Mavis的生日花,銀珠代表曼陀羅的花瓣;這天生日的人,人格特質為「古典」。
書上是這樣寫的:『你散發一股內斂含蓄的古典特質,做人規矩不隨便,做事規律不躁進,總能讓人留下有禮貌、有教養的好印象。』真的,300%符合Mavis的氣質~

● 曼陀羅(圖):來自梵語,是一種圓形圖像,有”輪圓具足”的涵義,說穿了就是希望Mavis事事圓滿。網站上的資料顯示:『我們的情緒有時會陷入混亂,任何事情都變得毫無章法,這時我們往往就需要在混亂中找到一個中心,一個將散落的生活部分重新組合並找出秩序的方法。曼陀羅便是這樣一個集中自我與靈魂的空間。』雖然Mavis在物質上從不虧待自己,但我希望在精神上,她也能對自己好一點。

● 黑瑪瑙:中間的寶石選用黑瑪瑙,有強化愛情、促進幸福、舒緩壓力、加強勇氣等特性。這部分,我想Mavis會懂我的用心~

 




照例分享一下製作過程~

 

鋸出圓形粗胚

為了保持神祕,這是交件前唯一公開的照片,我心機好重啊哈哈哈!

曼陀羅-1  

 

預留寶石的空間焊上銀線

再畫出等分的花瓣


 曼陀羅-2  


鑽洞、定位


然後先拋修過一次

 
曼陀羅-9  

拿出一堆長得很像口味兒的小小銀珠

一粒一粒慢慢焊上去

曼陀羅-3  


因為銀珠會滾動,這個步驟花了不少時間

有時焊了新的掉了舊的,說實在有點棘手==




終於焊完了

再仔細拋修過一次

曼陀羅-4  


硫化了再拋光,才能凸顯銀珠和黑瑪瑙的亮澤


背面這個看起來像8的東西,一個用來搭配長鍊,一個用來單獨配戴。

曼陀羅-5  


搭配長鍊 很融洽

 
單獨配戴 有氣質

 

原本想在背面打上的「BLESSING」,因為某些原因取消了

那麼這涵義「祝福、幸福的事」就留在這裡給妳吧,Mavis~

因為這就是我對妳現階段最恰當的心情詮釋

曼陀羅-6  

材質:999純銀

寶石:黑瑪瑙




 

 

 

Silver Spring 的每一件作品,都是純手工製作,

歡迎來信,讓我為您量身打造獨一無二的專屬飾品喔!

silverspring925@gmail.com

 

arrow
arrow

    Silver 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